[黑龙江]注册会计师与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2021729日,经黑龙江省财政厅机关党委批准,中共黑龙江省注册会计师与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成功召开。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王红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省财政厅有关处室、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省资产评估协会和全省13个市(地)财政部门、执业机构的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选举王红、冯恩凯、刘勇、李国华、王凯、谭宪琳、刘君、宋庆忠、李忠捷、邵明霞、宋德臣等11名同志为第一届省行业联合党委委员,选举冯恩凯、刘勇、谭宪琳、李忠捷、邵明霞等5名同志为第一届省行业联合纪委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省行业联合党委(纪委)第一次会议上,选举王红同志为省行业联合党委书记,冯恩凯、刘勇同志为副书记。选举冯恩凯同志为省行业联合纪委书记。

  最后,王红同志代表省财政厅党组对省行业联合党委和纪委的成立,对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同时,王红同志作为新当选的行业党委书记,将带领新一届行业党委领导班子肩负使命、不负重托,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行业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对行业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引领行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好“看门人”,在规范执行财经法规、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公众利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二要不断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持续提高行业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落实工作责任,推进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行业党建工作格局。加大行业党支部建设力度,尽快把两个行业的党员组织起来,巩固扩大执业机构党组织数量和覆盖面,优化党员队伍整体机构。强化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培养培训力度,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三要聚焦主题主线,推动行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建设和社会公众利益的宗旨,加强诚信建设,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发挥专业优势,将行业发展融入到国家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的大局,不断提升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能力、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品种、优化服务结构,不断扩大行业综合服务供给,全方位适应和满足新时代国家建设对行业服务的新要求。

  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全省行业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为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