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苏评协李建会长带队与相关协会开展交流调研

为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更好地服务行业健康发展,近期,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李建会长带队与江苏省土地估价与不动产登记代理协会、江苏省中小企业协会、江苏省房地产估价与经纪协会开展交流调研。

在江苏省土地估价协会,李建会长一行和陈茹华会长、陈定主副会长和葛石冰秘书长等就协会业务开展、党建工作、行业建设、信息沟通与协调机制设立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沟通。她指出,当前资产评估行业的党建工作还比较薄弱,很多机构尚未成立党支部,或者未达到成立支部的条件,在现有党支部的机构中,很多机构不仅有资产评估业务,也有土地估价业务,党组织隶属关系还没有理顺。下一步,两个协会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建立党建联动工作平台,推动行业党建“双覆盖”落到实处。

在江苏省中小企业协会来访座谈中,李建会长向陆元刚会长详细介绍了资产评估行业的现状、机构的数量、规模、业务范围等,并就双方的业务合作提出了初步设想。她指出,资产评估在社会经济生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当前,企业呈现横向联合趋势,涉及资产转让、交易、合并、重组等经济行为也越来越多,希望双方能加强业务上的合作,通过科学高效的资产评估,来助推产权交易的健康进行,最大限度地维护资产所有者、经营者的权益,真正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在江苏省房地产估价与经纪协会,李建会长和徐惠会长就行业中存在的低价恶性不正当竞争、高端人才流失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她强调,此类问题的存在,极大的影响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必须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从源头上加以防范。要进一步加大行业自律管理力度,配套完善相应的惩戒机制,通过规范执业行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系列交流调研,江苏省评协不仅加深了与相关协会的沟通了解,为今后更好地服务机构拓展业务打下了基础,更是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务实举措,全方位的检视协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为高质量助推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