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行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8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联合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行业实际研究落实措施。行业党委书记、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翟广平主持会议。

翟广平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并重点围绕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以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内容,对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翟广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协会中层干部要做好示范表率,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不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党员、从业人员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突出一个“实”字。协会要结合工作实际,对2022年工作进行科学谋划,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完善考核办法,细化责任清单,把各项工作细化、抓实,把任务按时间分解到每个月,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在推动干实事、出实效上下功夫。三是强“根”固“魂”讲政治,推动党的领导全面融入执业机构治理。全行业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在融入上下功夫、在融合上求实效,要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或合伙协议,全面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管理体制,探索党组织负责人参与公司重大事项决策的治理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到执业机构治理各环节,指导行业沿着正确道路高质量发展。

翟广平强调,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找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行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全体党员要带头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岗位和职责上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初心使命上来,以不负人民的责任担当干事创业,拿出干劲、拼劲、韧劲,立足岗位为助力实现“六个现代化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省注协、省评协2021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的汇报,部分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

两个行业党委委员,省注协赵建国会长、省评协王振东会长,协会各部室负责人及石家庄辖区部分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参加或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