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湖北评协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就业

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近日举办系列招聘和行业宣讲活动,彰显行业社会责任,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实施“十四五”时期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培养规划,密切校企合作交流,加快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助力解决行业用人难、人才短缺问题。

湖北评协积极参加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联合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共同推出的“资产评估行业百日招聘专项活动”,动员号召全省资产评估机构参与此次专项招聘活动,鼓励机构参与直播带岗专项活动,搭建湖北省资产评估机构与全国高校的互动平台。截至目前,湖北省有多家评估机构参与此次招聘活动,发布招聘岗位需求20余条,提供岗位数量30个。

湖北评协开展系列校园招聘,搭建校企合作平台。5—6月,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等院校,组织23家资产评估机构在线上线下开展7场校园招聘活动;邀请湖北永信行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裴梦迪、湖北永业行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熊芹等多位行业青年优秀人才,围绕行业发展现状与前景、资产评估行业职业与职场、个人成长经历与感悟等话题进行分享,让高校同学们对资产评估行业有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认知。

在促进校企合作交流方面,湖北评协积极搭建省内校企合作平台,推荐有实习需求的优秀毕业生到各资产评估机构进行实习。目前,已有22家机构为56位实习生提供实习岗位,充分发挥了湖北省教育资源丰富这一优势,实现了校企合作共赢。同时,部分省内资产评估机构与高校联合开展“访企拓岗座谈活动”,旨在将校企合作项目做大做强,实现公司、学生、学校三方共赢,为以后在行业内推广做出积极贡献。

湖北评协加大考试宣传力度,储备行业优质人才。创新宣传手段,采取媒体宣传和电话督促等宣传方式,加大考试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社会人士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参加考试,实现考试人员数量和质量双提升,为行业选拔储备更多优秀人才,满足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湖北评协开展校园宣讲,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高校连续举办 6场资产评估师考试校园宣讲活动,参与宣讲专家20余名,听课师生累计超过1000余人。

湖北评协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鼓励行业吸纳更多青年人才,优化行业自身人力资源配置,弥合毕业生就业供需匹配的“断点”,实现校企协同育人与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