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副书记杨松堂调研厦门资产评估行业

2023年3月17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副书记杨松堂一行在厦门调研资产评估行业。厦门市注协和评协党委副书记、评协秘书长汤金木,副秘书长黄毅等同志陪同调研。

杨松堂副书记等同志实地走访了厦门嘉学资产评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厦门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及业务发展有关情况;并在嘉学公司召开厦门资产评估行业座谈会,听取厦门市资产评估协会、厦门嘉学资产评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厦门银兴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厦门大成方华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汇报。

本次调研主题是资产评估机构在新业务领域的开展情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修订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建议,以及对证券评估业务监管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厦门市注协和评协党委副书记、协会秘书长汤金木专题汇报厦门市行业党建、业务发展和协会建设情况;协会副秘书长黄毅着重介绍了厦门对资产评估法修改的相关意见建议以及证券评估业务监管的意见建议;嘉学公司董事长王健青、银兴公司董事长林尔静、大成方华公司董事长房幽静以及嘉学公司副总经理丘开浪等同志结合全面实行注册制,就资产评估法修订、证券评估业务监管提出了建议,并介绍了近年来在以财报为目的的评估、国际评估服务以及股权投资后评价、绩效评价等新领域的实践成果和经验,此外嘉学公司还对拓展的新业务领域作了研究介绍。

杨松堂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并对大家提出的资产评估法修订意见和证券评估业务监管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松堂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厦门资产评估机构近年来在新业务领域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着重强调资产评估服务涉及的领域十分广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资产评估行业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厦门市资产评估行业应突出专业能力建设,主动融入预算绩效管理及财税体制等改革需求,全力挖掘新的业务“蓝海”,不断探索扩展资产评估行业服务范围,以专业服务赢得市场的信任和认可,为我国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