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精准“减负”+科学“增保” 江苏评协助推企业轻装上阵出实招

近日,由江苏省民政厅主办的“行业协会商会‘我为企业减负担’”十佳案例评选结果揭晓,经综合评审,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选送的《“减费减压力、增保增动力”》荣获江苏省“十佳”案例,这意味着江苏评协在服务行业发展,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今年以来,江苏评协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在中评协和省财政厅党组的领导下,坚持减轻负担与增加保障齐头并进,助推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截止目前,已累计为企业减负超600万元,惠及全省380多家评估机构、1900余名从业人员。

精准“减负”,减轻企业压力。江苏评协精准把握工作着力点落脚点,立足给企业谋求看得见的实惠。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争取中评协减免机构、个人部分会费,并将省本级会费减免50%,共为企业减负500多万元。组织编印《成本法下企业价值评估实务》无偿赠送给评估机构,为广大从业人员更好执业提供了科学完备的参考依据,有效减轻企业业务工作压力。

科学“增保”,提高发展动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构建富有江苏特色的行业关爱计划。出资30万元补贴从业人员购买健康安全综合险,机构从业人员最高可获得136.5万元的保障。出资30.96万元对资产评估机构的执业责任保险进行补贴,在机构发生重大风险、自购保额不足时,还将由协会购买的大保单进行补充赔付,有效托底行业执业风险。截止目前,协会已累计为资产评估机构提供4亿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