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桂科评估助力广西区国资委编写《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管理操作指引》

自治区国资委近日印发了桂国资产权〔2022〕41号《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管理操作指引》(以下简称《管理操作指引》),广西桂科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参与编写工作。

《管理操作指引》的起草,一是完善广西区现行的资产评估管理制度体系,二是填补报告评审的规范空白,三是配套授权管理后的监督检查。内容包括正文、附件1《企业国有资产评估报告审核指引》、附件2《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管理后评价操作指引》。

桂科评估在广西区国资委的指导下以及广西资产评估协会、王保利会长、金正评估黄伟华、中通诚评估广西分公司黄朝明等行业内专家的支持下,凭借深耕国资评估20余年沉淀的经验,公司创新团队历经数月的攻坚克难,配合广西区国资委顺利完成了《管理操作指引》的编写工作。

拓展新业务一直是我公司谋求创新发展的突破点,评估机构一直以来都是围绕以“出报告”为核心交付的传统资产评估业务,评估师在资产评估执业流程中历练出的定价、财务分析、尽调、评价、可研分析、项目管理能力,奠定了我们开拓创新业务的基础。

为了适应市场新发展的需求,公司组建了以高学历资产评估师为核心的创新团队,打破传统业务的框架,正在开展以国资管理为中心延伸出的国资评估项目管理后评价、投资后评价以及绩效评价等咨询业务,逐步实现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