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南评协举办通讯员培训班

5月22—23日,河南资产评估协会在郑州举办资产评估行业通讯员培训班。各资产评估机构登记在册的通讯员,共218名参加了该培训班。

河南评协副秘书长郭保民在开班致辞上表示,资产评估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是提升行业形象与美誉度、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下一步,河南评协就把新闻宣传工作纳入年度评估机构综合排名考评体系,切实促进资产评估行业的新闻宣传工作快速铺开。

中国会计报社副总编高鹤以“成为新闻人需要走几步”为主题,讲述了资产评估行业新闻宣传工作的特点、意义,新闻工作的基础理论知识以及消息、通讯等新闻文章的写作方式,并指出了新闻宣传工作需要关注的行业热点与注意事项。

河南广播电视台创意策划类项目负责人王婷讲述了“5G时代下新媒体内容的运营”和“新媒体短视频剪辑”的重要内容,就新媒体宣传的方式方法、新媒体选题的策划与执行等方面开展深入论述,并在视频剪辑方面提供了实务操作指导。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班课程设计合理、组织严谨、服务周到,授课教师的讲授深入浅出、实用性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新闻宣传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新闻宣传理念进一步更新,今后一定会积极实践、持续学习,为资产评估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尽一份力。同时,期盼下一次新闻宣传培训活动尽快开展,为行业新闻宣传人员提供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提升综合素养、扩展视野、强化思维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