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国资委产权管理处副处长汪勇平一行到访湖北评协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管理,提升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管理水平,2023年5月31日,省政府国资委产权管理处副处长汪勇平、余利平一行来湖北评协交流座谈。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辉、党办主任周汝和会员部主任孔欣参加座谈。

双方就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加强财会监督主体横向沟通,深化部门与行业协会联合监管机制,省政府国资委资产评估评审专家履职情况,近两年资产评估机构服务我省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基本情况加强国有资产评估报告质量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玉辉介绍了近年来我省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情况和行业监管工作情况。他表示,国有资产评估业务是我省资产评估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省评协始终高度重视国有资产评估业务质量,积极与国资部门保持沟通联系,及时共享相关监管信息。同时,希望国资部门引导省属国有企业进一步规范资产评估机构招标入库工作省评协也将加强行业监管,提升行业服务能力,为省属国有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

汪勇平肯定了我省资产评估行业在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中作出的重大贡献。他表示资产评估作为国有资产管理的“看门人”,在助力国企做优做强做大、提升核心竞争力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资产评估机构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行业服务国资评估业务水平,积极发挥机构执业监督作用,助力我省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余利平表示,近年来,省评协推荐的评审专家库在国资委报告审核、专业技术支持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外部智囊团作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提高了评估报告质量。希望省评协能推荐更多职业道德过硬、专业技能精湛的资产评估人才加入专家队伍,更好地维护国有资产合法权益。

下一步,双方将加强交流合作,优化行业与国资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对评估机构服务我省国资改革、专家服务国资报告评审的考核评价,举办资产评估评审专家座谈交流会,进一步发挥资产评估在服务国有资本监管、服务我省国资改革、促进国企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