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湖北评协成功举办“资产评估助力双碳转型”专题研讨会

11月19日上午,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成功举办了“资产评估助力双碳转型”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举办,全省400余名从业人员和相关单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省评协副会长、秘书长吴玉辉主持会议,他指出近期中央连续发布多份文件,从不同层面和要求向世界全面介绍了中国低碳转型工作和举措。特别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的出台,明确了总体要求,提出了主要目标,部署了重大举措,规划了实施路径,为接下来全面、准确、长远地推进碳中和奠定了坚实基础。

资产评估担负着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市场经济的正常运行等重要职责,随着全国统一碳市场的建立,资产评估也将迎来重大机遇,评估行业应发挥在双碳市场价格发现、资源配置和风险管理等专业优势,认真学习,努力创新拓展,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本次研讨班特别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齐睿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双碳转型所需的技术、经济、制度和文化创新,碳市场运作机理及碳价影响因素,双碳转型对企业价值评估的影响和资产评估行业的新需求,以及碳资产评估人才校企联合培养等,并针对在线学员的提问进行了解答,最后总结认为绿色经济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双碳目标的实现蕴藏巨多的机遇,希望我省各机构能与地大加强合作,共同服务双碳目标的实现。本次研讨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