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扎实开展履行社会责任评价 提高执业机构综合服务能力

为增强资产评估机构及全体从业人员履行社会责任的自觉性,完善执业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管理机制,提高执业机构发展质量和综合服务能力,提升行业服务和管理水平,增强公众对行业服务价值和服务能力的认知,宁夏资产评估协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资产评估机构履行社会责任评价工作。

本次评价从党工团责任、执业质量、职业道德、内部责任、社会责任、行业责任六个方面进行考核,进一步优化评价指标,顺利对全区符合参评条件的资产评估机构开展评价,共评选出4家优秀、3家良好、14家合格。

宁夏评协履行社会责任评价工作自2013年开始实施,每年评价一次,通过执业机构自评、考核小组现场考核、行业内公示、考核结果通过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告的流程进行,指引社会择优选择执业机构。

经过近10年的发展,该项工作已实现常态化、公开化、透明化,评价指标体系逐步健全和完善,客观地反映了全区执业机构的综合水平和排序,便于客户选择合适的执业机构,也有助于政府主管部门对执业机构进行综合评价,为行业进入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