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中和评估朱军先生受邀为中央财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进行讲座

编者语:

2023年3月10日下午,中和评估董事朱军先生受邀为中央财经大学2022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的同学们进行了以“资产评估实务与行业前沿发展”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内容主要涵盖评估概念、评估要素、国内外评估行业现状、行业前沿问题等方面。

首先,朱军先生结合实务案例对评估的基本概念作出了生动形象的解释,加深了同学们对基本概念的理解和认识。朱军先生先从专业咨询和公众利益角度介绍了我国评估的产生背景,并针对中国、美国、国际评估准则中评估的定义展开了比较分析,并结合具体案例说明评估八大要素在实务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地方。

其次,朱军先生介绍了国内外评估行业发展现状。在国内视角下,朱军先生从评估基本业务类型和评估基本准则角度入手,介绍了我国当前以咨询性为主的评估现状以及朝着国际准则趋同的发展方向;在国际视角下,则是从准则、协会、资格、专业分类、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向我们推荐了国内外专业书籍。

随后,朱军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近三年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重大研究课题,并总结了国内外最新评估动向,为同学们的毕业论文选题提供了重要参考。

最后,朱军先生细心解答了同学们的专业问题和就业问题,针对当前就业形势提出了相关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多去尝试探索,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


(转自央财财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