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中金浩助力东莞市首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成功发行!

9月28日下午,东莞市首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东莞市-融通租赁-平安证券-科创担保-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人才示范点专场)”发行仪式在东莞迎宾馆举行,东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元元出席仪式,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管局、市国资委相关领导,以及与产品有关企业的代表们现场见证。

该产品由融通租赁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发行主体),市交投集团作为差额支付承诺人(增信方),科创担保作为基础资产保证人。

中金浩作为该项目牵头单位之一,前期协同发行机构和担保机构共同联合组成项目团队,大量走访了多家企业,积极推动企业参与该项目,并高质量完成了知识产权价值评估、质押许可代办等工作任务,全力协助保障项目成功落地。

发行仪式中,吕成蹊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东莞首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的发行表示诚挚的祝贺,向深交所以及相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罗沛强董事长表示集团公司在深耕交通领域的同时,对融通租赁公司等类金融企业给予大力支持,为东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吕元元常委为14家底层资产企业授予牌匾作为本次产品发行活动的纪念。

东莞首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发行,为东莞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接下来,中金浩将利用自身优势持续探索和推进知识产权证券化工作,为东莞市人才科技创新成果成功转化赋能,让“知产”变“资产”,助力支撑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