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永业行受邀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 推动绿色发展 服务双碳战略会议”并做经验分享

12月1日,湖北省环境执法监督局和湖北省环保产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 推动绿色发展 服务双碳战略”会议在汉召开。永业行高级副总裁文云波受邀出席并做经验分享。

会上,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丽华对本次会议表示肯定,他要求各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做到学习上学懂学深、领会上弄通悟透、贯彻坚决有力。他指出各业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强化绿色低碳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坚实的产业基础和技术支撑,担当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重任。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认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他提出二十大报告首次把‘双碳’目标写进党的报告,全行业有决心按照最新的要求,继续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湖北省环保产业协会会长李虹杰,宣读了“服务双碳战略 共建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湖北”倡议书,号召各企业加快绿色低碳转型,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云波以《咨询服务助力绿色低碳发展》为题作主题交流,他提出永业行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优化价值评估、自然资源、投资咨询和生态保护等四大板块,成立了碳中和研究中心,围绕国家双碳战略,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背景下,在应对气候变化、城市环境发展、绿色低碳、综合能源利用等领域,为各地绿色低碳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并从双碳顶层设计、双碳业务实践等方面进行分享。

省环境执法监督局局长杨龙文、省生态环境厅气候处二级调研员杨嵘、省生态环境厅科合处四级调研员肖拥军、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副主任杨光星等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永业行投资咨询事业群、碳中和研究中心组织了线下专题学习活动。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永业行持续聚焦技术研发、业务创新,始终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永业行在资源开发利用和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中的专业优势,做国家战略的践行者、融合发展的推动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者、绿色发展的建设者,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投融建管运”全过程,助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