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行业党校举办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10月29-30日,安徽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举办第一期行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行业党委书记、行业党校校长王朝晖出席开班式并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各市行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外代表人士和积极支持党建工作党外合伙人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朝晖同志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是武装全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员的重中之重,全省行业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凝聚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前行力量。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发挥“两个作用”,确保行业发展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胸怀“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讲错话、不干错事、不带偏方向,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持续深化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服务行业创造新的业绩。二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高行业党建质量。要压实党建责任链条,领悟和落实好财政部党组89号文、财政厅党组64号文,切实担负起行业党建领导责任。要增强党建质量意识,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两个覆盖”质量,在服务职工群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提高行业党建质量的结合点、着力点。要持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支部书记要靠前筹划督导,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提高经费、活动场所保障水平,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载体,提升党员政治思想教育质量。要擦亮行业党建品牌,做到“一所一特色”,开展工作交流,增强发展动力,促进行业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形成“百花齐放”新局面。三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行业党建与发展任务落实。市财政局党组要加强对行业党建工作的研究,切实发挥市行业党组织的关键性作用,增强党对行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解决无证经营、挂名执业等专项整治,形成规范有序的竞争秩序。要调动行业上下积极性,加大对重难点问题的研究力度,完善相关配套措施,抓好行业“十四五”规划的落实,服务行业发展转型升级。要积极主动协同配合,抓好国办发30号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营造全社会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委非公工委、省直机关工委党建专家现场辅导,深化了全省行业各级党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行业党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认识,增强了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参训党组织书记表示,培训体现党建业务融合要求,内容针对性实用性强,将带领全所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