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李静波一行莅临中企华公司调研

6月29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简称中评协)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李静波带队莅临中企华公司开展调研工作。本次调研主题是了解资产评估机构近年来创新与发展的基本情况,听取如何更好促进资产评估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中企华公司董事长权忠光主持座谈会,副总裁阮咏华作主题汇报,中企华党支部书记、总裁兼CEO刘登清、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评估师黎东标、高级副总裁殷浩、副总裁兼北京中企华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刚、副总裁兼中企华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帅、副总裁刘珂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副总裁阮咏华围绕本次调研主题进行相关情况汇报。阮总首先介绍了资产评估法施行后公司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服务经济社会新领域和新业务取得的成绩,并对制约资产评估行业更好发展的主要问题及相关政策建议进行了汇报,对协会各项工作的更高质量开展提出了建议。

座谈期间,针对协会领导关心的信息化建设、人才激励、执业风险和责任保险、企业文化建设等热点问题,中企华各分管领导做了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中企华董事长权忠光对协会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权总指出,中企华多年来获得的长足进步及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中评协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经济发展格局中,中评协引领行业发展发挥着关键作用,权总从战略发展高度,进一步剖析行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难点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希望能够获得协会的支持与帮助。

一是强化对外沟通协作,协会要充分发挥评估行业的权威性作用,打通向国家党政部门建言献策的渠道,加强与各监管部门和国资主管的沟通协作,不断提升资产评估行业的社会公信力和行业地位,增强专业人员从业荣誉感;

二是推进对外开放,拓宽培训范围,向行业外部开展资产评估知识培训,使更多的市场主体了解评估,通过评估依法合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加强对外宣传力度,与劳动人社部门沟通协调,争取辟设资产评估行业职称制度,更好疏通人才引进与培养的通道;

三是强化对内培训和管理,在不断提高评估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的同时,又要加强行业自律监管,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高全行业依法依规执业水平;

四是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建议协会和各级社保部门积极沟通,为新就业毕业生减免或缓交半年或一年的五险一金,减轻评估机构的经营压力,提高机构聘用大学生的积极性,为国家解决好就业做出评估行业贡献,用“以人为本”理念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李静波副秘书长在认真听取中企华的汇报后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他充分肯定了中企华公司在数字信息化转型、创新业务探索与实践、人才队伍建设、行业贡献、社会责任以及党建统战等方面的成绩,他认为中企华作为行业龙头机构,以“至诚至信 严谨公平”的企业文化对内凝聚着企业力量,对外展示着行业专业素养,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李静波副秘书长进一步表示,资产评估作为高端服务行业,近年来处于一种亟待转型升级再突破的局面,对此,协会将致力于加强顶层设计,提升战略高度,为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寻求有效对策,规范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同时,进一步做好行业宣传工作,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

随后,公司领导陪同李静波副秘书长一行一起参观了中企华办公场所,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