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疆“两师”行业深入开展“读红色经典?学先进典型?展党员风采”系列主题活动

近来,新疆“两师”行业党委引领所属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读红色经典·学先进典型·展党员风采”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行业走深走实,使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在行业发扬光大。

用红色经典砥砺初心使命。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红色经典活动,行业100余名党员,30余名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其中。新疆驰远天合、新疆方夏、中审华新疆华西分所等10余家党支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网”等平台,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革命精神谱系相关资料;新疆宏昌天圆、天职国际新疆分所等党支部引导党员阅读《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党史可以这样讲》等主题出版物,从中汲取精神养分;新疆华光、新疆嘉城等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和吸引业务骨干、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阅读红色经典活动。

用先进事迹指引前行方向。各基层党支部以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魏德友、拉齐尼·巴依卡等先进典型事迹,用榜样的力量感召人、鼓舞人。中审华新疆华西分所、新疆昊诚资产评估等10余家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守准则的职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开展扶贫帮困、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的实际行动。天健新疆分所党支部党员主动向马氏小区身患重病的孩子送温暖、献爱心,自发捐款4205元,帮助孩子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新疆方夏党支部29名党员在支部书记夏军民的带领下,自发捐款5200元,向遭受强降雨袭击的山西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用小小的爱心,大大的善举,生动践行了“我为行业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