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苏评协举办新备案机构资产评估师培训班

为提升江苏新备案机构资产评估师的职业道德素养专业胜任能力,近日江苏评协首次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对全省新备案机构资产评估师进行培训。培训班为期5天,全省资产评估行业共有155人报名参加,其中128名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资产评估师不能集中培训的突出问题。培训课程充实紧凑,内容贴近实务,以《成本法下企业价值评估实务》一书为主要教材,邀请省内资产评估行业多位知名专家重点讲解各类资产的评估流程及要点、资产评估程序履行及准则体系和资产评估工作底稿编制等内容,讲学结合,辅以课后集中答疑解惑,切实提升了新备案机构资产评估师知识应用水平。

网络培训直播方式和线上答疑活动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下一步,江苏评协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规划》,结合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十四五”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优化培训方式,增加现场互动,扩大覆盖范围,为全省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