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湖北省财政厅 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召开联合监管座谈会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发[2023]4号),进一步落实资产评估行业联合监管工作要求,6月2日,省财政厅、省资产评估协会召开联合座谈会。省财政厅监督处处长周列雄、副处长卢涛,二级调研员王晓东、主任科员邓波,省评协秘书处全员参加会议,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辉主持会议。

会议交流了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情况、行业贯彻落实《意见》的情况和近三年行业自律监管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行业联合监管工作和年度会计评估检查工作。

周列雄处长强调,落实好《意见》精神,做实做细联合监管,切实提高监督质量。一是要建立贯通协调机制,双向移交问题线索,充分发挥财政部门主责监督和行业协会自律监督作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净化执业环境,增强监督严肃性,加大行业检查力度、处理处罚力度,查出问题绝不姑息;三是要加强监管力量,充分利用好行业专家库,在业务培训中分享典型监管案例,提升监管队伍履职能力;四是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加强监督处党支部和协会党支部的联学联建联动,在行业监管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吴玉辉秘书长表示,省评协将积极配合省财政厅、中评协落实《意见》的具体工作,深度参与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加大惩戒力度,完善监督结果公告公示和案例分析制度,抓牢抓实监督检查的“后半篇”文章,关注和推动问题整改,推动评估机构依法履行执业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