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北京市政协常委、中企华董事长权忠光:提前“布局” 确保企业事项办理服务“不打烊”

北京市政协常委、中企华董事长权忠光在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

“‘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过程中,中国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构建,国际交流与合作也越来越频繁、越来越紧密,同时也面临一些新挑战。” 权总表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改进政务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权总认为,近年来,北京营商环境有了显著改善,但在精细化服务方面还有改进和提升的空间。如加强不同主管部门间信息共享,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制定政策加大高端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我们要更好地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根据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提供‘量身’服务。所以,必须踏踏实实地进行实地调研,要做到‘没调研,不发言’,通过精准建言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权总说。

权总表示,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现在有些工作不好开展。但是服务企业的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应切实做好提前“布局”,确保企业各类事项办理服务“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