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勇担政治新使命 致力推进新发展

   根据中央组织部、财政部党组的要求,为切实加强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经省财政厅党组研究并报请省委组织部同意,20181114日批准成立中共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委员会。1218日,中共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西宁成功举行,这标志着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将勇担政治新使命,致力推进新发展。

青海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朱治国、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韩启军、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侯碧波、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张小新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侯碧波同志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同意成立中共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委员会的批复》和《中共青海省财政厅党组关于成立中共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委员会的通知》,举行了中共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委员会揭牌仪式。侯碧波同志代表省财政厅党组和参会人员,对青海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行业党委认真履行职责,领导推进行业全面建设提出了要求。

侯碧波同志指出,成立中国共产党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委员会,是全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全面加强行业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行业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行业党建工作,多次研究部署组建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事宜。自200911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成立以来,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行业发展,注重抓组织、强班子、带队伍、促发展,大力推进行业党建活动深入开展、加快推进行业全面建设,充分发挥了领导行业科学发展的核心作用。尤其是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行业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了双培”“三互”“五心等主题活动,这些做法在《光明日报》《青海日报》等媒体先后进行过报道,并受到省委、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等上级党组织的肯定。近年来,有近30个(次)事务所党支部被全国、省委及有关部门表彰为先进事务所党组织,3个党支部被表彰为社会组织省级党建工作示范点100多名(次)党员、党务工作者受到全国、省委及有关部门的通报表彰,12个(次)团组织受到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省行业团委及有关部门的表彰,行业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侯碧波同志要求,青海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持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的领导;二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打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战斗堡垒;四是要充分发挥行业党的建设优势,更好服务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改革发展。    

张小新同志代表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班子郑重承诺:一是将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将驰而不息加强行业党组织建设;三是将积极开展有益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性实践活动;四是将持续抓好行业党务工作队伍建设;五是将继续抓好群团工作,合力推动行业的全面建设。瑞华会计师事务所青海分所合伙人、党支部书记仲成贵、中恒信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卫俊分别代表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员做了表态发言。

行业党委成立大会结束后,新任行业党委书记张小新带领行业参会全体党员,组织开展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员的“四个意识”,激发了全体党员勇担行业政治新使命,致力推进行业新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财政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委员、行业全体党员、团员代表、事务所非党员的所长、合伙人代表、省税务师行业党委等13个省直单位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