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师”行业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019124日,新疆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述职评议考核大会。自治区财政厅总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朱洁同志主持会议。厅机关专职副书记、厅机关纪委书记刘艳同志、行业党委副书记芮鸿斌同志,以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等80余人参会。

此次述职大会采取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从隶属于行业党委的35个基层党组织中,选出15位支部书记就2017年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现场述职,其余20家以书面述职报告进行评议。会议开始前,朱洁书记通报了行业党委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会上,朱洁书记根据现场述职内容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薄弱环节和短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点评既严肃认真又言恳意切,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咬咬耳、扯扯袖的效果。述职结束后,朱洁书记总体讲评2018年行业党建工作,并对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艳书记代表厅机关党委讲话,表示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形式规范、程序严谨,符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要求,是继去年述职大会之后,规范会议程序,改进监督形式的又一次尝试,强化了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