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五个着力”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35日,新疆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结合行业实际,制定下发了《新疆“两师”行业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聚焦聚力于行业党建工作中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立足本职、提前着手,谋划全年工作,通过“五个着力”,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着力于思想政治建设,发挥政治功能。充分借助“学习强国”等党建学习平台,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建立健全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导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着力于行业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落实行业党建责任制。持续落实“大所带小所”的定点联系机制和“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落细行业党建工作指导机制,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是着力于行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党组织在执业机构决策管理中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持续扩大行业党的组织覆盖率,把优秀人才及时吸纳到党员队伍中来,推进各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各基层党组织工作和党内政治生活水平。四是着力于“职业化建设年”主题活动,促进行业科学发展。坚持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统筹推进。同时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促进行业党员和从业人员职业价值观、职业道德和职业态度的养成,增强对职业精神的认同感,自觉养成和坚守“工匠”精神。五是着力于行业统战群团工作。做好行业代表人士的动态管理和梯队建设培养工作,提高行业代表人士政治把握、参政议政能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及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