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扩大)会顺利召开

          2019418日,浙江省注册会计师 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扩大)会议在湖州举行。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行业联合党委书记沈磊,省行业联合党委委员,各市行业党委书记、秘书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行业联合党委副书记石琪琪主持。
   会上,湖州、嘉兴和衢州行业党委书记就上一年工作进行述职。全国人大代表、行业联合党委副书记胡少先同志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建带群建工作座谈会、全省两新工委书记会议精神;解读不忘初心,深化红色引擎促发展活动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浙江省注册会计师 资产评估行业党建经费补助管理办法(试行)》。
   沈磊书记指出,省委、省委组织部对两新党建工作向来高度重视,省行业党建在不断提升中体现浙江特色和行业特点。根据各市具体情况,沈书记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建工作。一要坚持政治统领,青春建党。一方面结合行业年轻人多的特点,针对性的开展“青春党建”,另一方面基于事务所、评估机构的组织形态,落实意识形态的统一。二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既要服务中心大局,在“三服务”过程中发挥行业应有的作用;也要服务自身,面向行业内的机构、从业人员做好关爱、保障和支持工作。三要突出组织保证,优化资源配置。在行业科学发展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鼓励党组织适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组织力和保障力,实现强强联合、强弱联盟,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真正实现“五提升”的工作目标。四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好统战群团工作。加强群团工作领导,积极探索行业“党建带群建”工作举措,大力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聚力调研活动,不断提高行业党建的整体效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集体走进“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实地体验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