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财政厅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推动全省执业机构主题教育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以下简称执业机构)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201995日,财政部开展全国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部署后,安徽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贯彻许宏才副部长讲话精神和有关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及时将财政部有关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抓紧提交厅党组会研究,并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启动全省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切实推深做实。

911日上午,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召开全省执业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行业党委书记孟照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为切实把全省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在《关于全省执业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情况汇报》上及时作出批示:厅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周密谋划、精心组织、协调推进、加强督导、务求实效,要积极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好的有效做法。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引导推动行业机构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创新方式、加强领导等方面下真功、出实招,确保我省执业机构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进一步提升执业能力水平,积极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根据财政部党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财党〔201999号)要求,我们结合全省行业实际,迅速谋划制定了《全省会计师事务所 资产评估机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于918日及时主持召开厅党组会,专题研究审议通过了实施方案。厅党组正式印发的实施方案,既贯彻了部党组执业机构主题教育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又结合我省行业实际创新了自选动作。实施方案要求全省执业机构党员要根据跨地域执业、外勤业务时间长、流动性强的特点,坚持外勤业务一线学、资料随身随时学、安排专人督促学、结合执业案例学,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要求省注协、省评协要认真总结行业发展历史经验,深入开展新业务拓展获奖案例宣传交流,发挥正向案例激励作用,研究总结执业失败案例,发挥失败案例的警示作用;要求执业机构党组织纪检委员或负责纪检工作的党员,要经常开展检查督促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财政部党组出台的执业机构主题教育指导意见的要求,围绕我省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有关举措,建立我省执业机构主题教育的责任机制、督导机制以及联络推进机制,明确执业机构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财政部门的领导督导责任,分级负责、协调推进;加强与财政部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非公工委联系对接,争取更多的指导、帮助和支持;分片包干、强化督促指导,营造执业机构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有力有序有效将全省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