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师”行业党委开展书记讲 “微党课”活动

          为切实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推动新疆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以下简称:新疆“两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疆“两师”行业党委于527日开展书记讲“微党课”活动。行业党委委员、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注协秘书处党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微党课”主要以宣讲《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交流讨论为重点。自治区财政厅总会计师、新疆“两师”行业党委书记朱洁以“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主题,从“党支部工作条例制定的意义原则”“党支部工作条例核心内容”“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的措施要求”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展开了热烈的学习交流讨论。各基层党支部党员代表踊跃发言,谈学习体会、提工作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微党课”学习,深刻认识到了强化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今后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好支部的各项工作,推动行业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最后,朱洁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强化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今后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在抓好常态化理论学习的同时,完善党支部各项制度,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切实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