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纪念建党99周年暨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为激励湖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坚守“主阵地”、深耕“责任田”,2020630日,中共湖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纪念建党99周年暨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湖南宾馆隆重召开。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张更华,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博彰,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宁勇华,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祝孟辉等出席。

会上,陈博彰同志作了题为《擘画党建新蓝图 砥砺奋进新征程 奏响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最强音》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第二届行业党委在推动湖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行业党委工作提出新要求。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行业的领导不动摇,进一步抓好行业政治能力建设、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引导行业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发挥行业党建引领优势,在全行业基层党组织中创建党建标杆,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要坚守诚信执业、廉洁从业的美好初心,践行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使命担当,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助力“六稳”“六保”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提供专业服务、展现行业作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更华对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当前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湖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行业的管理优势和发展优势,在行业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党员发展与管理、党务工作者教育培训、统战群团等方面多做工作,切实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真正有效的全覆盖,让党建工作成为行业健康发展的引领、成为发挥专业作用的动力、成为行业自律管理的保障,不断开创湖南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第三届行业党委、第一届行业纪委,陈博彰同志当选为行业党委书记、唐慧同志当选为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兼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