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注册会计师与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2020629日,江西省注册会计师与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的光辉历程,庆祝党的生日。会议围绕行业“质量管理提升年”主题活动、枢纽型党组织建设等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省行业党委副书记李家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行业党办、南昌市行业党办、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近20人参加会议。
   李家谦同志充分肯定了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做好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行业党组织的根本性建设来抓,认真抓好行业党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行业“以服务国家建设为主题、以诚信建设为主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力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以落实“两个方案”为重点,扎实做好行业党建工作。要围绕质量提升这个主题,加强人才培养,完善质控制度,严格质量控制,强化激励约束,建立党员示范岗,组织开展岗位练兵、质量竞赛、专业帮扶等活动,引导党员从业人员遵守执业准则、严守职业道德、强化质量观念、增强诚信意识。要加强枢纽型党组织建设,推动执业机构党组织在政治上发挥引领作用,在业务上发挥促进作用,在管理上发挥规范作用,在服务中发挥带头作用。三要以“三会一课”为基础,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建立健全执业机构党组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规范基层组织生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要落实“双培工程”,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要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工作,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建立健全行业纪检机构,推进行业纪检队伍建设,加强行业党内监督,保持行业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