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河北评协与河北经贸大学联合举办产教融合促就业座谈会

为推动资产评估行业后备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与评估机构人才需求的有效对接,5月18日下午,河北省资产评估协会联合河北经贸大学在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分公司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河北评协会长王振东、副会长赵建斌、副秘书长刘文芳、赵永洲,河北经贸大学校长刘兵、党委副书记刘建平以及相关学院领导、部分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王振东会长介绍了河北省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情况并代表省评协对多年来河北经贸大学为河北资产评估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评估专业人才表示了感谢,并就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提出了意见。刘兵校长介绍了河北经贸大学基本情况,专业建设情况,合作办学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表达了与评估公司真诚合作,携手为河北省经济社会服务,为河北省资产评估行业服务的意愿。会议围绕行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对接资产评估专业学生培养与评估机构需求为主题,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分公司还安排了毕业于河北经贸大学的员工介绍了自己在评估机构成长的经历。刘建平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产教融合座谈会收获颇丰,各家公司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将结合社会需求修改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方法,为国家和行业培养输送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加强与省评协和评估机构的联系交流,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推动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和共赢。

最后,河北经贸大学表示,将继续与3家甚至更多资产评估机构签订了校企合作意向性协议,并将在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分公司挂牌校企合作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