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健全行业统战工作机制 创新统战工作载体方法 湖南评协积极助力“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专家服务团工作

5月9日下午,湖南省新阶联“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专家服务团启动仪式在长沙湘江基金小镇举行,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湖南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刘胜军出席并讲话,湖南省评协综合部主任刘倩熙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要求,全面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2022-2025年)精神,湖南省评协积极响应和支持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阶联”)组建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专家服务团工作,遴选12名在IPO领域具有权威性、影响力和丰富经验的行业专家组成资产评估师专业组,成为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专家服务团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省评协专业发展部负责人担任专业组联络员。将行业专家团组融入省新阶联整体服务团、协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联络员的做法,进一步健全了行业统战工作机制,创新了统战工作载体方法。

专家服务团将通过资本市场知识和政策的公益宣讲培训、开展企业上市情况的调查研究、精准一对一服务、举办助推企业上市主题的年度论坛等方式,以凝聚金融投资领域优秀专家力量,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助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湖南省评协将把加强和省新阶联的合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将行业统战工作纳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总体布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行业代表人士优势,将行业专家服务团融入到省新阶联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按照“社会化、项目化、品牌化”要求,共同打造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推动行业统战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