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北京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3日,北京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门头沟雁翅镇田庄村进行参观学习教育。

北京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是京西第一党支部的诞生地。19329月,在中共北平市委的支持下,崔显芳等党员在田庄高小建立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田庄高小党支部,培育出京西山区第一批中共党员。田庄高小党支部的建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门头沟区历史上基层组织全面发展的开端,为京西地区革命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定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干部基础。

  踏着山间的青石板路,大家先后参观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展馆、崔显芳烈士纪念馆、崔显芳故居、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并观看了红色纪录片《红色基石》。

馆内,一张张发黄的革命照片,一段段生动的讲解,将大家带回那段曾经真实且沉重的历史中,在这里,我们切身感受着半个多世纪之前一段艰难而辉煌的历史,接受着革命精神的洗礼。

石头院,小土路,石台阶,仿佛带大家回到了可歌可泣的战争时期。一座座青砖老房,一处处革命旧址,展示了京西山区中共组织创建和成长的光辉历程。

这些历史的印记,留给我们的是无限的革命精神气息。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百折不屈,奉献生命。时光不再,英雄虽逝,但他们的精神长存。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深深地为他们艰苦奋斗、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所感动。

  红色之旅,给予我们的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它让我们在革命历史的熏陶下,更加深刻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胜利果实。我们要铭记历史,学习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牢记中同华人在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承担新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向着新征程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