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行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暨主题教育总结会

9月28日,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学习会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行业党委书记李虹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行业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主要工作和进展、成效和经验进行总结。

640 (3).png

会议指出,行业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按照财政部党组有关文件精神和市财政局党组工作要求,在市委巡回指导九组、市财政局主题教育督导组指导下,抓实党建统领,强化联动实效,总体呈现出抓实“三个”到位强化联动协同、抓实“四学”机制强化联动联学、抓实“三心”工作强化联动实效、抓实“五项”责任强化联动整改、抓实“两个”重点强化联动效能等5个方面特点。
会议认为,通过主题教育,行业广大党员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领悟,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有了新提高,在促进执业机构健康发展、党员和从业人员健康成长上有了新进展、新提升,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有了新实效,为新形势下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和执业机构职能定位打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信念、指导实践、管党治党、强根固效的强大力量。行业各级党组织要着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在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深远政治考量、深厚政治逻辑和深刻政治用意,积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持续在强化总结提炼,注重经验积累上下功夫,认真做好工作总结,使总结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确保行业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持续在强化知行合一,推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聚焦主题教育中的实干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整体推动行业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更多标志性成果,成为促进执业机构履职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经营、廉洁诚信执业、做强做大战略的不竭动力,以更好的发展业绩在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扛起更多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640 (4).png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行业党委委员、协会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党组织负责人、班子成员、党务工作人员和党员合伙人(股东)在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