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复产两手抓 健康效益稳步升——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抗疫纪实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分子公司遍布全国、业务服务辐射全球的中联资产评估集团“空中飞人”们的差旅脚步按下了暂停键。中联人抗疫复产的脚步没有被阻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集团超千人规模的团队,无一人感染;复工复产的难题,反而加速了中联评估集团创新服务步伐。三年前投资研发的智慧评估云平台及“摩估云”智能移动终端系统,为疫情期间服务国民经济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防控,守土有责

中联人抗疫复工有序开展,集团包括湖北公司员工无一人感染。中联资产评估集团第一时间成立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子林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开展集团防疫部署,引导员工科学防护。131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集团董事会召开视频会议,紧急磋商防疫工作,并于当天发布了《中联集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从23日起居家分散、线上复工,为全员防控疫情、恢复生产作出细致科学周密部署并安排专人落实执行。公司严格落实预约进楼、体温监测、出入引导;严格实施疫情动态每日报告制度,建立了覆盖所有员工及家属健康状况和行程的疫情防控台账,严格督促返京人员及其家属落实居家隔离规定,严格落实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员工延迟返京、远程办公、弹性上下班等灵活办公措施;办公室采用午餐配送以及办公区域消毒通风、电梯轿厢消毒限乘、检查督促员工座位保持间距、轮值员工工作期间佩戴口罩等。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在集团党委、董事会科学周密的部署下,包括湖北分公司33名员工在内的集团1200名员工及家属,均未发生疫情感染,线上复工人员达到100%,确保了客户专业需求。

抗疫复工,守土尽责

中联评估集团基于创新研发的云平台及“摩估云”科技成果,对评估程序的实施调整,以及对遍布全国辐射全球的评估子公司网络的统筹调度,为项目运行、客户服务保驾护航。23日开始,春节前已经进行的一系列重大项目进入关键时期,在此次疫情的特殊时期下,中联评估在与客户充分沟通、了解项目进度安排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中联评估云平台,借助云平台及“摩估云”实现多点协同作业、线上汇总审核等一系列评估全流程的线上作业,创新性的实现评估程序“云作业”的优化调整;依靠遍及全国的服务人员网络,统筹调度,减少异地差旅,进一步保证项目进度的推进。同时集团开展全员网络协同办公培训,开通视频会议系统,建立7×24小时网络值班制度,保障远程办公、平台运行、培训学习、沟通交流所需,各种手段确保项目平稳运行。

抗疫复产组合拳,中联评估集团一系列重大项目有序推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项目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督查督办机制,加大“摩估云”非接触云评估应用力度,借助全国子公司网络继续大力推进。无论是资产规模超千亿元的国家重大项目,还是评估现场遍布全国以及全球100多个国家的大型整合项目都在继续推进。

科技支撑,发力云端平台推动新财经新评估智能升级及产业链协同复工。顺应非接触、无移动工作需求,加大“摩估云”开发应用力度,确保资产评估无间断精准复工。目前,中联“摩估云”数千项在线评估项目运行稳定,涉及评估资产总额近万亿元,开创了专业服务业领域资产评估智能实践模式的先河。

云培训”提质增效,迎接疫后资产评估井喷式强劲复工。抽调集团高水平专家,高密度、高质量地组织全集团评估人员分门别类参加评估业务视频线上专题培训。23日至34日期间,累计组织线上公开培训17次,培训内容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把学习作为抗疫武器、以专业铸就未来价值。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湖北的疫情深深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年初五,中联评估董事会紧急决策,当天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32日,集团党员响应号召,集团党委书记王子林带头捐款,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成员、普通党员及民主党派人士纷纷捐款计125150元。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树奎同志,作为清华大学EMBA北京13级校友会负责人,积极响应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号召,个人带头捐款并积极发动组织带动校友和校友企业捐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疫情仍未散去,尽管短时期影响了公司的业务数量,中联评估聚集科技动力,转危为机,枕戈待旦,砥砺前行,作好标杆,发挥抗疫复产提质增效的引领与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