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副部长夏先德在内蒙古调研资产评估工作

  8月25日下午,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夏先德赴内蒙古信通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信通公司)调研资产评估工作。调研期间,夏先德副部长一行走访了信通公司资产评估业务一线科室、企业文化墙、档案管理中心、党群活动室等区域,并翻阅了信通公司工作业务底稿和党建工作有关资料,详细了解信通公司及内蒙古资产评估行业的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夏先德副部长指出,资产评估作为专业化市场中介服务行业,是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资产评估行业要在坚持党建引领的前提下,着力做好助力经济发展工作。首先,资产评估行业要坚持党建引领,通过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其次,资产评估行业要坚持助力经济发展,充分发挥资产评估行业价值管理、价值发现的专业优势,通过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服务稳企助企,助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第三,资产评估行业要坚持规范自律,严肃财经纪律是现代经济的基本要求,规范自律是行业发展的生命线,资产评估行业要不断完善自律监管体系,夯实自律监管基础,促进行业执业质量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