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加国际评估准则理事会(IVSC)2013年度春季管理委员会会议

201322526日,国际评估准则理事会(IVSC)在美国纽约举行了2013年度春季管理委员会(BOT)会议。IVSC管委会委员、中评协副会长、秘书长刘萍女士参加了会议。

此次管委会会议由新任主席戴维·泰迪爵士(Sir David Tweedie)主持,审议了201211月管委会(米兰)会议纪要,2012-2013年度财务报告,会员资质及会费标准修订方案,雇员招录,筹资规划以及与银行业、金融业推介进展等事宜。

会议讨论中,中评协副会长、秘书长刘萍女士结合中国评估行业近年来建设与发展取得的经验,建议IVSC应当注重加强与各国专业评估组织的沟通,建立有机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国、各地区评估行业组织的积极作用,在市场开拓、行业推介和专业提升等方面有作为,配合IVSC共同实施全球化发展战略,提升评估专业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刘秘书长建议,IVSC作为全球范围内被广泛认可的评估组织,可重点关注国际评估市场的变化趋势,定期发布公告或蓝皮书,为全球评估机构及从业者提供参考借鉴,扩大评估专业在世界经济中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IVSC长期致力于《国际评估准则》的制定和更新,现已发布第九版,受到了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广泛认可。同时,IVSC应鼓励《国际评估准则》在发展中国家的推广,组织协调其本土化翻译、释义工作,指导各国评估实践,使作为全球评估行业通用语言的《国际评估准则》在更广阔范围内运用,推动《国际评估准则》的全球化趋同。

管委会主席戴维·泰迪爵士及各委员对刘萍女士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戴维主席表示,他在担任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B)主席期间,得到了中国财政部及中方专家的大力支持,中方代表在IASB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协助他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戴维主席认为,亚洲地区将成为世界经济发展和评估行业壮大的主要驱动力,特别是中国、日本和印度,希望中评协能够继续积极参与IVSC的发展,与IVSC一同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