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邦靖会长会见国际评估准则理事会管委会主席戴维•泰迪爵士

201338日上午,国际评估准则理事会(IVSC)管委会主席、苏格兰会计师公会主席戴维•泰迪爵士与苏格兰会计师公会秘书长柯安彤先生一行2人访问我会,中评协会长、财政部资产评估准则委员会主席贺邦靖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会谈,中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萍等陪同。

贺邦靖会长首先对戴维•泰迪爵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及准则制定情况,特别对国际评估准则理事会在促进全球评估业发展和国际评估准则制定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会谈中,贺会长向泰迪爵士提出了关于国际评估准则制定原则、评估准则合理定位、对各国所制定评估准则如何认可、关注各国不同评估市场的变化趋势以及IVSC如何强化与各国的联系,充分发挥各国、各地区评估行业组织的积极作用等方面的建议。同时表示,中评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IVSC,为促进全球评估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戴维•泰迪爵士高度评价了我会对IVSC的支持以及我会在参与IVSC事务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介绍了IVSC目前在其重点关注的无形资产评估、金融工具评估以及不动产评估等领域所开展的工作以及IVSC曾与金融稳定委员会就如何把IVSC打造成一个成功的国际性评估组织所形成的共识。戴维•泰迪爵士希望能够成立一个针对金融工具评估开展研究的专门工作组,并希望中国评估行业踊跃参与。目前,IVSC围绕三大主题开展工作,即未来战略的制定、消除金融工具评估中的差异以及打造成功的国际评估行业,这些都希望得到中评协的支持。

刘萍秘书长就中评协与IVSC今后如何加强进一步合作等问题与泰迪爵士进行了交流。

戴维•泰迪爵士对贺会长及刘秘书长的建议表示认可,对我会一直以来对IVSC的有力支持、特别是刘萍秘书长长期在IVSC发挥的作用表示真诚感谢。希望中评协能更多地参与IVSC事务,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和相互支持,从而推动IVSC和国际评估业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