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协参加第十八届东盟评估师联合会大会

424日至27日,东盟评估师联合会(“AVA”)在越南庆和省芽庄市举办了主题为“2015年东盟经济共同体中资产评估行业”的第十八届东盟评估师联合会大会,我会宋阳副书记率团参加了会议。

东盟评估师联合会(AVA)成立于1981年,目前共有8个成员国家。其中,五名创始成国为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其他三个成员国家文莱、越南和柬埔寨分别于1990年、1997年和2009年加入。此外,老挝和缅甸因本国没有正式的评估专业组织,现在只担任AVA观察员组织。

本届大会共有来自东盟8个国家及澳大利亚的20多位演讲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会议分为国家报告和评估专题讨论两部分。国家报告中,东盟各国及澳大利亚分别介绍了本国的经济发展形势及在东盟中的贡献度;评估专题讨论分别为:资产评估最佳实务及《国际评估准则》(IVS)在东盟国家的应用,企业价值评估、矿产评估、无形资产评估、种植园评估实践等,不同目的下的资产评估,东盟各国资产评估行业一体化及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新趋势,资产评估数据库与软件应用等。会议期间,我会与部分东盟评估组织代表进行了会晤,就亚洲区域内评估业务合作模式和发展趋势开展了交流,并向东盟国家推介了《中国评估准则》(英文版),受到了广泛关注。

东盟评估师联合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评估师大会,已成为东盟成员国评估行业共享经验、开展合作的重要平台,同时对我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具有重要借鉴合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