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协宋阳副书记率团出席世界评估组织联合会2015年春季理事会、年会及专业研讨会

2015612日,世界评估组织联合会(World Association of Valuation Organisations, WAVO)在新加坡召开了2015年春季理事会、年会及专业研讨会。中评协副书记宋阳应邀率团出席了以上会议。

WAVO理事会及年会会议听取了林兰源主席关于2014年度WAVO工作进展情况及年度财务状况的报告,以及WAVO成员组织美国评估学会(Appraisal Institute, AI)关于WAVO未来发展定位的报告。林兰源主席表示,随着国际化的深入和跨国发展与投资的逐渐加大,对各国评估执业的一致性和标准化等方面产生了更高的要求,希望WAVO能够充分发挥各理事成员的专业资源优势,借助中评协、美国评估学会等评估组织的专业力量,实现评估领域专业资源和信息共享,共同将WAVO发展成为既能参与评估行业准则制定,又能为行业提供专业课程培训的综合性国际专业评估组织。宋阳副书记表示,对林兰源主席关于WAVO的发展定位非常赞同,未来中评协将继续提升对WAVO事务的参与度,为WAVO推荐更多具有权威性的行业专家,对WAVO提供专业支撑。针对林兰源主席在会上提出的最佳评估报告评选活动,宋阳副书记表示,中评协将充分发挥自身行业影响力,动员大学生积极参与最佳评估报告评选活动,提升WAVO影响力。会议还就WAVO总部迁址、第七届评估师大会与秋季理事会的时间地点、推广WAVO国际评估证书(WIVCert)、扩展WAVO在线培训课程以及为WAVO推荐世界级认证评估师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WAVO专业研讨会同期召开,来自中国、新加坡、美国、加拿大以及印度等国家近百位评估专业人士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享了中国、美国、加拿大、印度等地的境外资产投资方所有权要求、资产投资市场概况、境外资产投资规程案例以及境外投资相关法律与税收概览等。会上,中评协副书记宋阳做了题为“改革与发展中的中国资产评估”的演讲。宋阳副书记向大会简要介绍了中国资产评估行业二十年发展的成果和经验,以及境外机构和个人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的要求和限制。宋阳副书记表示,中国资产评估作为国际评估领域的一员,是国际评估事务的积极参与者,正在为促进全球评估在全球经济决策中的中心地位做出积极努力。中国资产评估愿与世界评估组织联合会和国际同行一道,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创评估行业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