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经济体支持区域性采用国际评估准则

近日,国际评估准则理事会(IVSC)就其近期工作、活动相关的若干动态发布消息,如下:

一、APEC经济体支持区域性采用国际评估准则

APEC地区21个经济体的财长10月于北京会议上发布联合声明,表示支持相关部门与IVSC进行合作,推进区域内完善有效的评估实践。这是国际主要经济论坛首次提出需要缩小各国评估行业间存在的差异。

这份联合声明意味着各经济体将鼓励公众领域和私人领域各组织与IVSC展开合作,促进高质量的评估实践并加强专业人士培养。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提交给财长的报告中提到:“资产评估是全球经济决策的中心环节,广泛应用于资本市场和不动产市场,也适用于公共领域和私有领域各组织(包括监管组织)的决策和行为。这些决策和行为多与评估息息相关,在很多方面影响着公共利益、经济增长和金融体系的完善。”

获取报道全文,请点击此处

二、IVSC20个评估专业组织签订准则趋同谅解备忘录

2014年度会员代表大会上,IVSC19个评估专业组织会员签订《国际评估准则》趋同谅解备忘录,后又于会后同白俄罗斯评估师协会签订该备忘录。至此,国际评估行业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通过签订谅解备忘录,各组织承诺将在未来三年内直接采用《国际评估准则》,或保证本国准则向《国际评估准则》趋同。

IVSC主席戴维•泰迪爵士表示:“备忘录的签署方包括一些在世界范围内举足轻重的评估专业组织,它的签署标志着各地评估专业组织都决心加强国际范围内评估准则的一致性。备忘录的签署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代表着国际评估行业在采用国际性评估准则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

获取谅解备忘录签订新闻及签署组织名单,请点击此处

三、IVSCTAF同意加强评估准则的一致性

在签订《国际评估准则》趋同谅解备忘录同期,IVSC与美国评估促进会(The Appraisal FoundationTAF)签订谅解备忘录,旨在消除《国际评估准则》(IVSs)与《专业评估执业统一准则》(USPAP)间存在的差异。该谅解备忘录是对双方2006年签订的准则制定合作协议的更新,大大促进了IVSsUSPAP的趋同,为未来三年内消除二者间的实质性差异铺平了道路。

获取联合新闻发布,请点击此处

四、IVSC审查公告

IVSC管委会要求对组织目前的流程、结构和资源进行评估,确保组织的定位依然是制定服务于公共利益的高质量评估准则。IVSC2008年重组至今已历时6年,此次审查是为了更好地治理,保证IVSC为今后的发展做好准备。

管委会要求审查小组撰写报告解决治理、资金和运营相关的一系列问题。报告将包括审查结果和建议举措大纲。目前设想,审查将包括现有技术指引、管理和流程分析,以及与现任和前任管委会委员、其他委员会委员和员工的面谈。

审查流程由IVSC管委会前副主席Patrick Gounelle负责。

获取公告全文,了解审查更多内容,请点击此处

五、IVSC CEO艾普乐·麦肯锡参加世界会计师大会报告

世界会计师大会于11月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来自会计行业的4千余名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IVSC借此机会在会上支持采用一致的准则完善评估专业知识,呼吁国际社会提高对评估行业的重视,在准则使用方面加强必要的活力和一致性。IVSC参加此类会议旨在使公众理解一致的评估准则和国际评估行业的核心要义。

阅读艾普乐·麦肯锡报告全文,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