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评估师协会(RSA)

一、俄罗斯评估师协会简介

俄罗斯评估师协会(The Russian Society of Appraisers,简称“RSA”)成立于199335日,并于200779日在俄罗斯联邦注册,是一个社会评估师自律组织。目前,俄罗斯评估师协会拥有7000多评估师,在俄罗斯联邦境内及区域办事处共设有79个区域组织。

二、俄罗斯评估师协会职责

俄罗斯评估师协会对国家评估行业起到监督和规范的作用,包括评估业务的常规审计和协会成员的后续职业发展。该组织的主要任务是:

1. 积极促进评估行业自律性,在俄罗斯形成良好的评估市场秩序;

2. 根据俄罗斯法律权利、专业理论和行业准则监督约束俄罗斯评估师协会会员;

3. 对商业相关的实践活动进行评估;

4. 保护评估师的专业利益;

5. 为促进俄罗斯联邦评估行业内的有效评估,针对不同类型评估对象的民事权利,研究制定评估规定和准则;

6. 保护行业成员在政府和其他机构中的利益;

7. 为俄罗斯评估师会员提供专业信息和实践方法;

8. 为评估师和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

9. 在合理制定公共政策、规范评估专业行为、维护俄罗斯联邦和评估相关商业利益等活动中发挥俄罗斯联邦国家机构的促进作用;

10. 在俄罗斯联邦地区开展评估活动。

其他职能包括:通过专家委员会对与评估相关的争端问题进行调解,认定评估师专业资格并制定评估准则。通过其下属机构国际评估和咨询学院,积极参与评估调查和方法研究,举办半年一度的国际评估会议,并讨论评估方法和公共评估政策的改进措施。

三、俄罗斯评估师协会组织结构

俄罗斯评估师协会是俄罗斯行业自律组织,它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最少每年召开一次会议。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主席和副主席,以及理事会、咨询委员会、纪律委员会和审计委员会的成员。理事会由理事会主席领导,行使管理职能并按照协会章程履行理事会责任。理事会会议至少每季度召开一次。

四、俄罗斯评估师协会的国内和国际角色

(一)俄罗斯评估师协会是下列俄罗斯国内专业组织的成员:

1. 俄罗斯资产评估全国委员会

2. 俄罗斯联邦工商委员会

3. 银行联合会(俄罗斯区域)

4. 俄罗斯区域银行协会联合会

5. 国家抵押贷款市场消费者协会

6. 区域关税专家联盟

7. “俄罗斯商业圆桌会议”企业联盟

8. “房地产名单”组织

9. 房地产税收学会

10. 国家领土可持续发展自律联盟

(二)俄罗斯评估师协会是下列国际专业组织的成员:

1. 国际评估准则理事会(IVSC)

2. 欧洲评估师协会联合会(TEGoVA)

3. 国际联合房地产协会(CEREAN)

4. 世界不动产联盟 (FIABCI)

5.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 (RICS)

6. 独联体评估师联合理事会

7. 国际估税官协会(IA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