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评估师协会(CCA)

一、捷克评估师协会简介

捷克评估师协会(The Czech Chamber of Appraisers,简称“CCA”)是一个专业性组织,成立于19923月,是代表资产评估领域从业者(个人和法人)利益的独立、非营利性协会。捷克评估师协会是欧洲评估师协会联合会和国际评估准则理事会的会员,根据其会员条款规定,捷克评估师协会代表斯洛伐克不动产评估师协会。

二、捷克评估师协会职责

捷克评估师协会的目标为:满足捷克评估师协会会员以及组织的教育需求,联合捷克共和国房地产市场的评估师,加强资产贸易国际合作,同解决资产评估问题的政府部门进行合作,向捷克评估师协会会员和组织传播相关领域知识,以提高成员专业素养和协会服务质量。协会成员主要从事不动产、动产以及无形资产的评估业务。该组织的主要任务是:

1.团结评估行业从业人员,即捷克共和国评估师;

2.提高捷克评估师协会会员素质和专业技能;

3.加强资产交易领域的国际合作;

4.在解决资产评估相关问题方面同政府部门进行合作;

5.筹备举办国际国内会议、研讨会、座谈会以及其他与资产及其评估问题有关的活动;

6.修改不同类型资产的市场评估方法;

7.在国内及国际的报刊、杂志等发布活动信息;

8.推动协会及其成员的进步,发行自办杂志。

三、捷克评估师协会组织结构

协会由主席带领的常委会负责管理,每年召开一次会员大会以行使协会最高权力。此外,协会还下设专业法庭和监事会。区域负责人由地区会员大会选举,负责决定地区事务。所有权力机构每四年选举一次,协会秘书长负责执行主席会的决议,并管理秘书处。协会设有区域组织,通过8个区域的划分,覆盖整个捷克共和国。捷克评估师协会下设两家附属单位:

1.资产评估学会

2.注册评估师协会

四、捷克评估师协会会员资格

捷克评估师协会的会员分为三种:正式会员、注册会员和联系会员。捷克评估师协会会员资格的申请由相应区域的秘书处负责,申请者将接受来自其相应职业领域的面试委员会的资格审查。目前,协会大约拥有300名正式会员和40个法人会员。捷克评估师协会的秘书处约有45位候选会员进行了注册。

1.正式会员:包括个人和法人实体。

2.注册会员:包括法人实体。

3.联系会员:包括个人和法人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