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会长率团出席美国注册评估分析师协会年会

201063-8日,贺邦靖会长率团出席美国注册评估分析师协会在迈阿密召开的2010年度会议。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印度、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共计近1000人参加。64日上午,贺会长应邀在大会上发表演讲。演讲结束后与国际注册价值分析师协会董事会主席及成员进行了会谈,并与当日接受当地新闻媒体的专访。中评协秘书长刘萍陪同贺会长出席该会议。

演讲中,贺邦靖会长简要介绍了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在评估立法及评估准则体系建设、服务领域拓展、专业人才及队伍培养、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等方面的取得了成就,表达了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加强国际评估行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和愿望,展望全球评估行业共同发展的光明未来。贺会长的发言赢得了与会代表长时间的掌声和高度赞扬。会议休息期间,贺会长还参观了众多评估机构、出版界等的专业展览,与各方代表进行了交流。

出席会议期间,贺会长会见了国际注册价值评估分析师协会董事会主席柯堤先生、会长汉林先生、秘书长鲍勃及其他几位成员,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贺会长指出:评估是通过客观公平公正的专业判断,使社会的诚信体系更加完善,同时保证交易过程中交易各方的平等与互利。当今中国市场经济快速发展、全球经济一体化、信息及高科技产业发展迅速等环境下,中国评估业面临许多新课题,我相信这也是我们全球评估业共同的课题。评估专业协会应制定好的准则,也要介绍好的案例,从技术上进行规范,使我们的评估机构能保持客观独立,既不受政府的影响,也不受委托方利益趋动的影响,从而体现评估业及评估人的良好品质。IACVA具有在企业价值评估领域的丰富经验,同时又有在不同国家进行CVA资质推广的案例及经验,希望能把更多先进的理论、方案及案例介绍到中国,共同为世界评估行业交流创造好的先例。

IACVA董事会主席和会长都表示:完全赞同贺会长的见解。在过去几年与中评协的交流过程中,我们目睹了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和行业的发展成就,在许多方面也需要我们向中国学习,加强交流,共同推动全球评估业的发展。

当日,贺会长在接受当地新闻媒体进行的专访时,就中国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状况、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新课题、国际交流情况等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并展望了评估行业发展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的前景。同时,贺会长也从中国经济发展的高度指出:在当今复杂的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也已经做得很好,作为一个有10多亿人口的大国,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做好就是对全球经济的最大贡献。贺会长的介绍受到了高度评价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