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中评协举办资产评估行业地方协会秘书长及高端人才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中国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规划》,加强行业协会及评估机构高层次管理人才培养,提升行业协会管理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提升评估机构核心竞争力和现代经营管理水平,2014519日至23日,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中评协)在西安联合举办了资产评估行业地方协会秘书长及高端人才培训班。中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萍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讲座,财政部干教中心副主任王建华出席开班式并对学员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中评协党委副书记宋阳、副秘书长卞荣华、副秘书长韩立英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协会建设、行业建设和专业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思路做了介绍。
本次培训班是在我国进入全面深化改革、评估行业面临跨越式发展机遇和挑战的大背景下举办的。刘萍秘书长对培训班高度重视,亲自指导培训班课程设计、师资遴选及培训班组织管理等各项工作,并为培训班作了题为《用远见和智慧建设行业》的专题讲座。刘秘书长从充分体验经济、引领行业未来;评估行业企业家正在成长;如何使评估事业根深叶茂基业常青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评估行业当前和今后建设与发展应当具备的基础和条件。
刘秘书长强调,市场是评估专业的源头和发展命脉。评估行业只有充分体验经济,才能发现市场、助力市场、服务市场,才能从容应对未来客观环境、行业环境、市场格局、委托方需求以及政府监管的变化。评估行业企业家的名字叫成长。从创业者到企业家要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精神,要从战略为旗、管理为基、文化为器、契约为要、服务为上等五个方面打造自身实力,企业家要有担当。维护执业尊严是评估基业常青的根本。评估行业要想保持基业常青,现阶段需要大家在证券业资质的维护、收费价格的维护、人才稳定的维护、机构执业环境的维护、评估立法的维护、国际交流的维护、评估精神的维护以及机构之间从同质化竞争到差异化发展的维护等八个方面形成共识。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刘秘书长的专题讲座为评估行业当前和今后发展提供了思路。听了刘秘书长的专题讲座后,进一步提升了专业自信、行业自信和评估人自信。
为使全行业深刻认识评估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中评协特别邀请了证监会、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中央党校、西安交通大学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就资本市场改革与资产评估、国资管理改革与资产评估、国有金融企业重组改制与资产评估、中国的战略机遇期与国家安全形势、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延续前几届高端人才培训班的惯例,继续举办了学员沙龙活动,五个小组的学员代表,分别围绕新机遇新发展新挑战、反对低价竞争的有效策略、市场化改革与资产评估、协会服务功能升级与机构多元化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启发了思路,凝聚了共识,收到了良好效果。培训班还安排了拓展训练,增强了学员的大局意识和团队意识。
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中评协领导高度重视,培训内容针对性、时效性很强。通过培训,在更高层面上对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国有金融企业重组改制等三大市场的改革政策背景、内涵、发展趋势及评估导向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把握;对我国向世界推出的“中国梦”这一时代主题以及我国当前的安全形势、国际战略和外交布局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对战略人力资源的培养、管理、激励、考评等原理和方法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对行业的协会建设、行业建设和专业建设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证券评估资格资产评估机构以及2013年行业综合排名前百家评估机构负责人、中评协副主任以上干部共计160多人参加培训。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