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中评协举办涉税评估专题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中国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规划》(以下简称《人才规划》),加强行业业务骨干人才培养,201456日至11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中评协)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涉税评估专题培训班。中评协培训总监赵金娥出席开班式并转达了刘萍秘书长对行业业务骨干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及对学员们的亲切问候。全国各地方协会推荐的115名评估机构项目负责人参加培训。
《人才规划》明确提出,以专业新锐人才、行业综合排名前百家评估机构及地方协会排名前十家评估机构项目负责人以上人员为重点,争取用五年的时间,培养5000名能够胜任测算、鉴证、评价、调查和管理咨询等专业服务的业务骨干人才,满足行业执业范围和服务领域不断拓展的需要。根据《人才规划》的要求,中评协从今年开始,每年有计划分步骤举办10期左右业务骨干人才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是中评协贯彻落实《人才规划》举办的第一期业务骨干人才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根据评估实践需求,邀请了财政部税政司、财政部财科所、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中瑞岳华税务师事务所、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公司、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天扬君合税务师事务所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和专家,就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重点与难点解读、新一轮税制改革与相关税基评估问题、最新税收政策解析与实务操作、税收安排及相关案例讲解、企业并购重组中税务考虑、企业清算涉税评估案例讲解、评估相关新的法规政策解读、税收与会计差异分析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就培训内容安排学员进行了讨论和考试。
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和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拓宽了思路,提升了专业能力;大家认为,业务骨干人才培训班是提升评估项目负责人专业胜任能力和自身综合素养的重要途径和互动交流平台。
按照业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中评协今年还将举办管理咨询、文化企业资产评估、金融企业资产评估、生态评估、无形资产评估、企业价值评估、企业境外并购评估、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等八期专题培训研讨班。
为提高业务骨干人才培养质量,中评协将采取多种方式对每期参加培训人员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将颁发中评协业务骨干人才证书,并录入中评协业务骨干人才库。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