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协第三批资深会员--孙建民

    孙建民,男,汉族,1964年12月生,中共党员,工商管理学硕士,高级经济师。

行业贡献

孙建民从事资产评估工作二十余年,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操作经验。孙建民多年来在实际工作中所积累的经验,使他对企业重组并购、融资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有清晰的认识,对该过程中的方案设计和定价有丰富的经验,曾受邀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建设银行,银监会,北京中级人民法院、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等多家单位提供过关于公允价值及资产评估方面的培训,并先后两次受财政部金融司委托担任两家特大型国企整体改制资产评估报告审核专家组组长。

    孙建民在评估理论和评估实践研究方面具有较高水准,参与了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组织的多项准则制定和审定工作,并先后在《国有资产管理》、《中国会计报》、《中国总会计师》等期刊中发表专业论文和评论。

孙建民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各项党务活动,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党委委员的神圣职责。作为天健兴业党支部书记,他高度重视支部的党建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员学习和活动,支部带领党员很好地将争先创优活动与评估机构的做优做强做大紧密结合起来,与机构机制创新和团队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新业务拓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公司的业务发展很好地推动作用。

在孙建民担任天健党支部书记以来,连续多年被北注协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若干人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去年更被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评为先进党支部,孙建民也被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评为中国资产评估行业优秀党员。

孙建民及公司核心管理层成员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社会弱势群体。在四川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和四川雅安大地震中,积极组织并带头捐款捐物,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近年来他还组织公司员工开展了云南宝山石头城学校助学活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先任学校助学捐款活动等社会公益活动,践行了一个大型评估机构领头人应有的社会责任和社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