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协第三批资深会员--王青华

王青华,女,汉族,197011月生,中共党员,工商管理学硕士。

行业贡献

5年来,王青华参加了中评协、北注协、证监会和知识产权局批准的课题研究8项:央企境外财务及资产价值巡查制度研究、妇小贷政策阶段运行评价分析、资产评估与财务估值的方法比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的企业估值和定价研究、资产评估行业信息化建设研究、上市公司收购重组中的价值评估问题研究、宏观经济参数获取研究、专利资产评估相关参数研究。参加编写的著作有4本:《第七届国际机器设备评估大会论文集》、《知识产权价值评估能力建设研究》、《2010年北注协研究报告集》、《企业价值评估与案例分析》。在《中国资产评估》杂志上,王青华作为主要执笔人,发表的文章有5篇:《宏观经济参数获取研究》、《知识产权评估宏观经济参数体系构建初探》、《浅议技术许可费评估》、《节省许可费折现法中分成率确定方法比较分析》、《我国专利授权量与人均GDP相关性分析》。

在学习研究评估技术的同时,王青华积极参加评估行业和评估协会建设的工作,以及行业争先创优和党建工作,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1、参加行业制度建设,参与评估立法、行业市场、十二五发展规划、行业人才培养计划等行业相关制度等专项讨论会。

2、参加准则建设,多次参加中评协、北注协组织的企业价值评估准则、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准则、讨论稿研讨。

3、参与行业人才培训,是中评协、北注协及其他地方协会的培训师资,近年每年都进行授课40学时以上;受聘于中央财经大学,任特聘教师、资产评估硕士的校外导师,近年每年在中财授课并辅导学生;受聘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任特聘教师、MPACC项目的校外导师。

4、开拓评估新市场。联系各企业集团,在企业走出国门时进行相关服务、探索投资顾问新业务;立足于为企业服务、研究企业评估目的涉及的相关税务问题、探索税务评估业务;基于财务报告需求,推动公允价值计量涉及的评估业务;认真研究财政部门的管理需求,在绩效评价、风险评价、内控设计等方面热心参与、主动学习,结合课题在企业中推介相关服务、开拓评估市场。

5、思考评估行业前沿的技术发展、市场拓展、人才培养等问题,作为北注协监事和注册委员会委员,参与评估行业专业建设。

6、参加行业国际活动。09年在北注协组织下,赴美交流评估;10年在中评协组织下,赴台交流评估;11年在中评协组织下,赴美参加评估培训;12年在中评估组织下,积极参加第七届国际机器设备评估大会。

7、参与组织行业信息化涉及的评估参数数据库的准备工作,积极支持机电设备数据库、二手设备数据库、企业价值评估参数数据库的建设。

8、参加行业党建活动,作为公司在北注协党委下的支部书记,和公司员工共同努力,使支部获得2012年优秀党支部称号,使支部组织委员获得优秀基层干部称号。

9、参加各项税履行社会责任活动。近年来,每年参加植树造林,每年捐款资助两名困难大学生。在四川、甘肃地震灾难时,组织所在机构和员工积极捐款资助。在希望工程中,组织所在机构积极捐资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