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协第三批资深会员--张树帆

张树帆,男,汉族,197510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

行业贡献

通过多年努力工作,张树帆建立了坚实的评估理论基础,积累了丰富的评估实践经验,培养了较高水平的执业能力和创新能力。五年来,张树帆努力钻研,精益求精,将理论研究与实务问题紧密结合,发表《基于会计报表的预计自由现金流计算方法》、《集团公司价值评估问题刍议》、《复杂持股关系下集团母公司评估结果汇总计算方法》等多篇专业论文。作为骨干研究人员,张树帆参与中国资产协会或有关部门组织的多项研究课题,具体包括《中国专利金奖价值评估理论与方法研究》、《跨国并购知识产权评估》、《基于投资价值类型的评估理论与实务研究》、《评估行业人才机制建设研究》等。此外,还受邀参与《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管理操作指南》一书编写工作。

在制度建设方面,积极参加《资产评估学术带头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的研讨,提出有关建议;在准则建设方面,积极承担《资产评估操作专家提示——敏感性分析》的准则研究项目;在人才建设方面,深入思考,参与交流,提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做优做强做大基础》的相关建议,并参加《评估行业人才机制建设》课题研究;在专业建设方面,积极参加无居民海岛使用权资产评估技术规范的草拟工作,努力为研究新业务市场有关专业问题贡献力量;在国际交流方面,积极参加台湾海峡两岸评估论坛、赴国际评估准则委员会学习考察等对外活动。

张树帆自2009年起担任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委员,参与地方协会党建工作。近年来,在行业创先争优和党建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连续多次被上级党委评选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所在党支部也连续多年被评选为先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