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协第三批资深会员--肖力

肖力,男,汉族,196811月生,硕士研究生学历。

行业贡献

近五年来,肖力积极参与评估理论及专业研究方面的工作。先后在《中国资产评估》《国有资产管理》和《山西资产评估》等刊物发表了《正本清源规范以非货币财产出资的评估工作》《改革资产评估收费管理创造评估行业发展新环境》《评估基准日至产权交易(割)日期间盈亏归属问题初探》和《资产评估机构内部治理实践体会》等文章,并在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北京注册会计师论丛》中发表“中小资产评估机构生存与发展的思考”文章,以及在《资产评估》教材(“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1世纪高职高专规划教材•经贸类通用系列)中执笔三个章节的编写。

作为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准则技术委员会委员,积极参与资产评估准则建设。从2008年起,负责了《资产评估评估准则-不动产》课题,并负责起草该项准则,同时,作为成员之一,参与了《企业国有资产评估报告指南》的编写。先后参与了《专利资产评估指导意见》《投资性房地产评估指导意见》《以出资为目的的评估指南》“利用专家工作”“独立性”“企业价值”“森林资源资产”等准则和《森林资源资产评估技术规范》等文件的审议工作;2008年,参加对广东、江西、福建、江苏省资产评估准则发布执行情况调研工作;参与了《投资性房地产评估指导意见讲解》《企业国有资产评估报告指南讲解》的审议与研讨,参与了《企业国有资产评估指南》和不动产、评估报告等资产评估准则的答疑工作。2011年,参与了中评协标准部关于《森林资源资产评估准则有关问题的意见》的编写。

在专业研究方面,2010年,参加资产评估论坛并做《森林资源资产评估实践中的几点认识》的发言;2011年,对《美国遗产税价值评估案例研究》一文发表专业意见。2011年,担任北京工商大学资产评估硕士学位校外导师。

在执业教育培训方面,多次参加行业人才培养的授课工作。2008年,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讲解《资产评估准则-不动产》;为宁波资产评估协会讲解《企业国有资产评估报告指南》;为非注册资产评估师股东培训班讲授“资产评估项目管理”;在沈阳和太原,为林业评估咨询人员培训班讲授“资产评估法律体系与报告责任”;在中评协远程教育中,讲授“不动产准则执业过程中主要问题探讨”。2009年至2011年,参加“行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在行业监管方面,多次参加协会监管部案例分析、专家鉴定和相关采访工作,2008年至2012年,参与了每年的评估业务检查底稿的编写与检查人员的培训工作等。

作为惩戒委员会委员,参加每次的行业自律惩戒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