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协第三批资深会员--汪宁

汪宁,男,汉族,19663月生,博士研究生学历,北京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

行业贡献

五年来,汪宁注重对评估理论和专业方面的研究,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参与了中评协贺邦靖会长主编的《中国资产评估理论与实践》一书的编写工作,为序言和第一章的主要撰写人;二是参与《利用专家工作》等四项准则的意见征集并提交书面意见,及在《中国会计报》和《中国资产评估杂志》上发表了《浅析<评估机构业务质量控制指南>在行业制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一文;三是连续四年发布《北京地区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报告》,在占有大量统计指标的基础上,分析问题,研判趋势,提出对策;四是开展评估课题研究。中标财政部2012年度资产评估行业课题,所撰写的《资产评估行业科学发展有关政策研究》、《北京地区中小资产评估机构发展调研报告》在北京市财政局分获一、二等奖。

五年来,深入开展行业建设工作,在以下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

牵头起草完成北京地区资产行业贯彻落实财政部五年规划的指导意见,提出了行业在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实现目标和具体措施。创新行业人才培养方式。开通协会培训网,解决了面授培训在时间、空间上的局限性,现在参与网上培训的各类个人会员已近70%。加强行业高端后备人才的培养。推出了“专家型管理人才项目”。通过笔试、面试两个环节,在全行业公开选拔青年才俊。计划用两年的培训时间,着力将他们培养成懂经营、善管理、精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形成行业的中坚和未来领导梯队。

创新执业质量检查理念,挖掘执业质量检查的洐生功能,即从单一的惩戒职能逐步拓展为政策调研、专业指导、继续教育职能和市场开发职能。按照这一指导思想,三年来,共编写了两本执业质量检查案例集,成立了“中小资产评估机构技术援助专家委员会”,现正在编写《资产评估实务操作手册》,以切实将监管寓于专业服务之中;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以行业管理系统数据信息为基础,利用电子地图API技术,研发了《北京地区执业机构电子地图(测试版)》;成功承办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会计•评估分会,展现了行业风采、唱响了行业声音。

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作为协会党支部书记,一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及时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研究制定了具体方案,审议通过了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公开承诺书。会后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和党员示范岗,并将党支部化整为零,分四个党小组分别到会员单位的党组织进行交流调研,有针对性地了解执业机构在服务管理方面的需求,调整充实了协会年度工作计划。二是组织党员干部到山西省昔阳县大寨村开展“学习大寨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两个务必”。三是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向青海、云南等灾区捐款,履行一名党员应尽的社会责任。协会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高度认可,在2011年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召开的“七一”表彰大会上,协会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