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协第三批资深会员--郑金铸

郑金铸,男,汉族,19534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甘肃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行业贡献

1994年至今,郑金铸自负责甘肃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处工作以来,不断建立健全资产评估机构管理制度,制定协会行业管理制度,负责了全行业脱钩改制、清理整顿、评估机构专设的工作的有序进行。工作中开拓进取,不断深入,使甘肃省资产评估机构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注册资产评估师队伍不断扩大,执业素质和执业质量不断提高,机构业务收入逐年增长。

根据财政部的要求实现了甘肃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资产评估协会合并工作,成立了行业党委、行业工会、行业团委,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积极培养行业优秀代表人士,至今甘肃省资产评估行业共产生省市县政协委员16名,其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1名,省政协委员4名,积极参政议政,积极推动资产评估机构联合重组,规模发展,全省由当时的60家资产评估机构减少为44家。甘肃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被财政厅系统双优一文明活动评为优秀党组织。曾被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授予200520062007年度行业管理先进单位等。行业党委连续两次受到甘肃省直机关工委的表彰,特别是2012年甘肃省行业党委成为受表彰的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全国唯一受中央表彰的行业党组织,也是甘肃省23个受全国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之一。

结合工作实践,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理论知识学习,郑金铸先后发表了数篇论文:《试论国有企业经济机制转换》《落实企业经营权,保障国家所有权》《淡谈推行股份制与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关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思考》《关于注册会计师事业发展的思考》《注协要成为政府对行业管理的得力助手》《关于会计师(审计)事务所脱钩改制问题的探讨》《发展中的甘肃省注册会计师事业》《事务所做优做强做大才能更好的服务于经济发展》《审计市场的招投标制度初探》和《加强党的基层建设推进行业科学发展》先后在国家经济消息报、中国注册会计师、甘肃经济报、甘肃财会研究发表。